在FB專頁아이돌 이슈看到的文章 是一名曾經在SM做練習生的人的訪問 希望對於好奇練習生生活的人有幫助

*本訪問進行時間不明

 

 

 這位練習生叫Neil Hanningan, 2013~15年在SM練習, 韓美混血兒。

 

Q. 做了多長時間的練習生?

A. 從2013年4月27日開始, 超過兩年

Q. 在哪裡參加試鏡?

A. 2013年SM紐約Global Casting

Q. 為什麼放棄了練習生生活?

A. 因為太累了, 發現自己不想做了。

Q. 離開SM是因為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是有被過分的行為壓制嗎?

A.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公司沒有出道下一個男團的計畫。如果我續簽合約的話,合約結束的時候我將會是19-20歲,那就是可以上大學的年齡。可以上大學,工作,你知道的嘛,那種「平凡」的生活。沒有什麼過分的壓制。最多就是如果我們進步的不夠快的話,教師會說狠話而已。但是他們標準下的「快」的真的很快。漸漸地競爭也越來越激烈,每天都在努力,但是從某一天開始努力已經不再是什麼有價值的事了。

Q. 你見過已經出道了的SM藝人嗎? 如果有的話,見過誰,他們怎麼樣?

A. 已經出道的人是不會來練習生的地方的。但是Red Velvet Yeri和我是練習生同期,我聽說她在出道之前壓力真的很大。雖然我見過RV所有人但是沒有對話過。最近出道的團體的成員我見過很多。雖然見過EXO所有成員但是沒有對話。一般來說大家都忙著做自己的事。

Q. 現在的練習生是什麼狀態? SM Rookies怎麼樣? SM有多少名練習生? 好像基本上沒有公開過女生練習生, 很好奇啊。

A. 和我在同一個星期進入公司的三名練習生都放棄了。SM就快要出道新男團了,沒有加入這個團體的練習生基本上全部放棄了。雖然我想花時間陪我在紐約的親人和朋友也是我離開的原因之一。在我看來練習生大概有40-50名。練習生中也有很多很厲害的人,我雖然覺得我不算很差,但是因為我不會唱歌,比較接近dancer,所以短時間內不可能出道。

Q. 一般一天是怎麼度過的?

A. 一般早上六點起床去學校,放學後就來練習室上自己需要的(練習生的)課。我的情況呢下課來到練習室之後熱身30分鐘,然後上兩到四小時的舞蹈課。之後就是兩小時的唱歌/ rap課,但是因為我不管怎麼樣唱歌都很爛所以上rap課。這樣六小時後「如果按照安排走的話」晚上8點吃晚飯。吃完晚飯後有一個小時的自由休息時間,但是大部分人都會在這個時間繼續練習。沒有特定的睡覺時間,我一般是11-12點睡,有時1點才睡。平均來講一天睡4-6小時。如果白天要去學校上課的話還要做功課。還要上演技課和語言課,但是不是每天都有。

Q. 什麼語言課? 主要是英語嗎? 還是以日文或中文為主?

A. 我要上韓語課。在公司上的日文和中文課只是基礎水平。

Q. 公司會限制食量嗎?

A. 對有些人會,有些人不會。我15歲的時候體重屬於平均,但是公司說要再減重。所以一般課堂之後會去做運動。像我的情況是維持在身高184體重64-67.

Q. 練習生之間很親近嗎? 是競爭的氛圍,還是「我們一起加油」的感覺?

A. 在某程度來說是挺親近的。但是自從SM表示要出道新團體開始氛圍就變得緊張了。

Q. 兩年時間裡最能讓你堅持的事和讓你最害怕的事是什麼? 

A. 最令我堅持下來的是別人對我的稱讚,和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出道的保障。但是就算如此,如果續約的話我必須要再等4年。最害怕的就是每兩個禮拜的評價測試,害怕進步的不夠或者不能達到公司的期待。向我們授課的老師基本上就猶如我們的父母,對於使他們失望的恐懼幾乎是一種本能反應。一定要有自信才能做得到,緊張的話結果也會不理想。

Q. 整容在韓國已經不是一件出奇的事了,愛豆整容是自己願意還是公司強迫的?

A. 兩種都有。但是就算是公司提議,練習生也有權利拒絕。未成年練習生的情況需要得到父母允許才可以下刀。

Q. 你有真的很親近的練習生朋友嗎?

A. 我和這次和我一起放棄的練習生很親近,但是和續簽的練習生不是很熟。

Q. 你是怎麼參加試鏡進入SM的?

A. 因為我相信努力一定可以成功。另外SM那時候也在舉行試鏡,還是最大的經紀公司。我個人喜歡Cube。

Q. 我知道有非亞洲人參加SM的試鏡,練習生中有其他種族的人嗎?

A. 這次續簽的練習生中有一名韓越混血。還有包括我一共有3名美國人,也有英國女生。

Q. 練習生們和其他公司的練習生熟悉嗎? 比如在首爾公演學校上課的練習生。

A. 絕對沒有禁止和其他公司練習生親近的規則。

Q. 你是怎麼維持學業的? 韓國的學校直到10點都有晚自習,在那之後練習嗎?

A. 上學也是令練習生生活艱苦的原因之一。當然也有放假的時候但是還是很辛苦

Q. JYP練習生如果學業成績不達標的話也會被除名,SM也有這樣的規則嗎?。

A. SM不會管練習生的學業成績。

Q. 同時是學生的愛豆現在依然在上學嗎? 好像不會有時間啊。我看過很多愛豆紀錄片,他們幾乎都不上學。

A. 可能是Home School吧。總之愛豆紀錄片和現實情況差很遠。

Q. 紀錄片和現實有什麼不同呢?

A. 紀錄片中看到的,練習生有多努力,行程有多緊迫,睡眠有多不足,其實很實際有差。

Q. [問題已被刪除]

A. 練習生必須在每兩個禮拜一次的評價測試中獲得好成績才能進入出道組。萬一被選進入出道組的話公司會私下通知你,從此開始為了展現自己有出道的資格反而要更努力。

Q. 練習生的平均年紀?

A. 12-17歲

Q. 如何維持學業和練習生生活的平衡?

A. 那個是最難的。

Q. 你曾經在練習生時期收到其他公司的聯繫嗎?

A. 沒有

Q. 你曾經被安排借助幫已經出道的愛豆伴舞或參與MV來宣傳嗎?

A. 我個人來說沒有。雖然曾經作為泰民的伴舞練習,但是沒有真的上台。

Q. 有沒有練習生特別受寵愛?

A. 有的練習生會自己寫rap,作曲,跳舞很厲害,還會彈吉他,還有很多其他方面都很出色,他們和已經出道的愛豆很親近,不時會收到其他公司的聯繫。

Q. 如果時間可以倒帶的話,會選擇成為練習生嗎? 這個經驗帶給你怎樣的影響?

A. 應該會吧?雖然我也不確定。因為成為練習生讓我知道怎樣才能更善用時間,多睡覺,更努力。我覺得這個經驗使我成為一個更強的人。因為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經歷,我覺得很棒。

Q. [問題已刪除]

A. 最不好的: 每天一直重複「好睏」「好累」,到頭來還是什麼保障都沒有。放棄練習生身分是在做決定前一個月就開始與父母和公司商量的。公司的立場是第二段續約是4年,雖然已經經過兩年了,但是還是決定放棄。練習室和宿舍附近很多普通居民,三到四名住在一間房間裡,經紀人每天都會來檢查。其實宿舍的環境並不差。我們有零用錢,可以叫外賣,還有頭髮和護膚產品提供。我剛簽約後6個月期間身體不是很好所以公司給了我1個星期假期。在那之後適應了就好了。因為沒有出道保障所以放棄是沒錯的。

Q. [問題已刪除]

A. 不能透露零用錢的金額。還有如果不是什麼2000美金的衣服的話,都會給買的。

Q. 成為練習生要付錢嗎?

A. 不要。如果要付錢的話絕對是騙人的。我沒有付過錢。

Q. 在SM做練習生的期間有欠過債嗎?

A. 沒有。如果是在合約結束的時候放棄的話是不用付錢的。

Q. 你現在可以和其他公司簽約嗎?

A. 可以。

Q. 你是住在SM宿舍嗎?

A. 是的。在練習生宿舍。

Q. 禁止戀愛嗎?

A. 沒有禁止,但也沒有時間談戀愛。

Q. SM會要求練習生維持一定學業水平嗎?

A. 某程度會的。但是當然不會介意在加入公司前的學業成績。

Q. 可以退學集中練習嗎?

A. 是可以的,但是這是一個不好的想法。

Q. 公司會幫你們設定形象嗎?比如在藝能或演技方面。

A. 會授課教授我們在訪問,藝能,平時生活是待人處事的方法。

Q. 為什麼退學集中練習是一個不好的想法?

A. 對形象方面不好。愛豆/練習生中退學的人不多。在韓國,這時證明你不能同時進行兩項活動,你不夠別人努力的證據。「幾乎所有愛豆都能學業和行程並重,為什麼你不行?」

Q. 你是以什麼通過試鏡的?

A. 舞蹈。

Q. 一天內/一週裡練習多長時間?

A. 雖然我已經回答過了,如果是學生的話一天8-10小時,不是學生的話14小時左右。

Q. 你對於練習生生活很想念/絕對不想再做的事是?

A. 很想念自己努力的態度,舞蹈,向著舞台的希望;不想念強迫自己達到別人的期待的態度。

Q. SM會對無法出道的長期練習生(5年以上)負責任? 精神上,或是衣食住行方面。

A. 一般來說只要你堅持就能出道。EXO Suho練習超過6年最後也出道了。如果練習超過4年的練習生想放棄,公司要不和他續約,要不幫他連接到其他公司。

Q. 請再多說說關於戀愛的方面。

A. 雖然不禁止戀愛,但是也沒有那個時間。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和準愛豆戀愛,但是大部分人都不會想和一個不能聯繫或約會的人談戀愛吧。

Q. 有沒有在練習生時期欠下的債? 出道後要還清練習費用嗎?

A. 沒有。只有練習生毀約的情況才會欠債。出道的話會用賺來的錢付練習費用。

Q. 你覺得為什麼SM有這麼多訴訟?

A. 我覺得是因為合約內容很不現實。練習生最長的合約是6年,出道的人合約比這個更長。

Q. 只要續約就能出道了,到底為什麼放棄了?

A. 我沒有被選中進入今年後半年的男團。如果續約的話要再等4年,我就是22歲了。我想回美國,也想上大學。

Q. 很好奇公司在面對鏡頭的方法方面的授課。他們會定下你們要說什麼嗎? 到底是如何把你們打造成這麼有魅力的性格?

A. 與其說是壓制我們本身的性格,應該說是教我們怎麼在鏡頭前塑造一個大眾期待的性格。成為一個大眾想見到的人。

Q. 你說過自己不會唱歌,rap還在學習中,到底是擁有愛豆的哪一個條件? 帥氣?kkkk

A. 我的rap也沒有很差。雖然唱歌是真的很差。說實話SM是相信他們可以教會練習生任何需要的才能的。我被選中加入公司成為練習生是因為當時在最終試鏡的時候一個人退出了,我跳了舞,還有我外國人的樣子是「SM當時(2013)尋找的那個」。

Q. 人們不知道的練習生的優點或苦衷?

A. 優點是可以免費買衣服和生活用品。還有作為青少年可以預見很多可以教導自己的人。苦衷呢...和自己的戰爭? 並不是和老師或其他練習生的問題。

Q. [問題已被刪除]

A. 不知道如果是外國人但是擁有出色的才能和語言實力的話能不能進入公司。雖然2008年和2010年公司完全沒有錄取沒有韓國血統的人,但是最近好像可以的。只要努力就可以了。外貌佔了70-80%的重要性。

Q. 詳細地說的話有什麼授課? 比如說舞蹈課是學習編舞,歌唱課是學習音樂理論和作曲嗎?

A. 學跳舞也學怎麼編舞。作曲,樂理和歌唱訓練都會教。

Q. 怎麼學rap? 學節奏和拍子嗎?

A. 比起學習rap本身,更多的是學習語言的構成。因為要懂構造才能將rap融入到背景音樂裡而不突兀。

Q. 我也很好奇演技課。

A. 比起學習真正的演技,更多的是學習在藝能或訪問時可以運用的演技。如果被邀請拍攝電視劇的話,那種演技課是完全不同的。

Q. 外國人和韓國人的待遇不同嗎?

A. 雖然沒有什麼很大的差異,但是有些老師跟外國人練習生說話的時候會放慢。在發生有關於韓國文化的事情/失誤的時候不會計較。

Q. SM是怎麼處理大眾之間的傳聞? 無論是愛豆還是練習生。

A. 我知道SM可以自己發布其他消息把那些傳聞蓋過。✨

Q. SM出名很注重顏值,你覺得SM錄取你的時候也很注重你的顏值嗎? 你覺得自己帥嗎?

A. 注重顏值的事實。就像我們說的SM的宗旨就是「什麼都能教會」。我是屬於很西洋的外貌,嗯,挺帥...問題是我很高,這個對我跳舞是一個弱勢。

Q. 你說過SM會教你在藝能節目中怎麼表現,所以說你們也有學習如何笑著接受MC或者前輩的胡言亂語嗎?

A. 比如說如果被問到關於戀愛的問題,要不盡全力裝單純說自己從來沒談過戀愛,要不根本不要回答。但是這個根據每個人的形象會有不同。

Q. 根據在kpop產業工作的人而言,社長或經紀人會對成員們做出一些可以被起訴的行為。你做練習生的時候有遇過這種事嗎?

A. 我沒有聽說過任何性騷擾的行為。在SM給我們授課的老師就如我們的父母。我覺得這在大公司裡是很難得的。也沒有練習生被體罰。以前有沒有我不清楚,但是至少現在不會這樣。

Q. 如果是同性戀的話需要和公司出櫃嗎? 有人曾經出櫃嗎? 你覺得到現在為止公開的男練習生中誰最有才能?

A. 韓率跳舞真的很厲害。不一定要向公司出櫃。出櫃是自己的選擇。

Q. 外貌佔了錄取一個練習生多少比例?

A. SM的話50-70%? 因為才能方面SM可以教。

Q. [問題被刪除]

A. 就算做得再差,成為練習生後兩年內不能退出。雖然合約結束的話就不同了。

Q. 你在試鏡的時候做了什麼? cover dance還是自己編的舞?

A. 一首韓文歌,要求跳一首pop,曲子是定好的。還表演了rap和配合SHINee Sherlock表演了一段自己編的舞。

Q. 試鏡中會叫你現場發揮freestyle嗎?

A. 不會,但是成為練習生之後就會。

Q. 14歲會比18歲更容易選上嗎?

A. 嗯。甚至14歲已經不小了。SM是相信所有才能都可以教到會的。

Q. 練習生們顏值都很高嗎?

A. 10分滿分的話大概是6到9分? 但是如果包裝一下的話全部都是愛豆的顏值水準。

Q. 如果這個問題令你不舒服的話抱歉,但是練習生中有非異性戀者嗎? 如果有的話其他人是怎麼對待他們的?

A. 說實話我沒有聽過有同性戀者。但是就算有也不會公開。在韓國對待同性戀者的水準是美國50年代的水準啊。

Q. 有什麼人你特別感恩?

A. 舞蹈導師中有一位女性老師,她在我最辛苦的時候幫助了我。

Q. Rap授課時都學些什麼?

A. 理論方面的。

Q. 聽說SM今年準備推出新女團。有女生練習生嗎?

A. 我第一次聽說呢,如果是真的話要出大事了呢?沒有已經準備好出道的女練習生。

Q. 對於SM Rookies項目你有什麼想法? 這些練習生是已經確保可以出道了嗎?

A. 好像不錯。都是最厲害的練習生們。

Q. 每個練習生的合約內容都不同嗎?

A. 都一樣的。

Q. 每週的評價測試中的主題是自己設定的嗎? 是自己一個,還是以小組模式進行? 舞蹈和歌唱是分開的嗎?

A. 一般都是自己設定。自己進行。有時分開評有時一起評。

Q. 練習生之間每個人的家庭背景或者私生活內容很容易傳開嗎?

A. 嗯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i 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