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名: 원우 (WONWOO)

本命: 전원우 (全圓佑) / Jun Won-Woo 

(圓佑是真的曾經這樣介紹自己....說自己藝名是「圓佑」 DK就問圓佑是藝名嗎? 那本名是什麼? 然後圓佑就堂堂正正的回答「全圓佑」)

出生日期: 1996年7月17日 於慶尚南道昌源市

國籍: 韓國

身高: 181cm (官方履歷上寫著182但是本人在仙女座放送中表示180)

體重: 63kg

血型: A型

鞋子尺碼: 270mm

星座/屬性: 巨蟹座/屬鼠

學歷: Sahwa小學 八龍初中 昌源文星高中 首爾公演藝術高中 放送演藝科畢業

隊內職務: rapper

家族: 父母 弟弟

別名: 樹懶/全窩怒/one佑 two佑 three佑/全圓佑福袋/首歌大幻聽男/起火男

  • ✨樹懶-因為圓佑做事常常慢吞吞的 連圓佑的站姊都說圓佑的照片出來很美是因為圓佑總是比其他人慢一拍 節目中也可以看得出來 甚至把醬料從方便麵包裝裡拿出來都超慢
  • ✨全窩怒-是圓佑韓文名字讀音的諧音 저너누 20170218的大阪簽售會中寫給粉絲的小紙條上署名也寫著全窩怒 出道前的17diary中Woozi也是稱呼圓佑為窩怒
  • ✨one佑 two佑 three佑-經典圓佑式搞笑
  • ✨全圓佑福袋-在美好第一天節目中 需要幾名成員去採摘鮑魚 圓佑就說「我弟弟的小名是鮑魚 所以我去」;後來讓他用「鮑魚」作二行詩,結果就產生了「全(鮑)圓佑 福(魚)袋」
  • ✨首歌大幻聽男-在2015年首爾歌謠大賞中參與了歌手Jang Jaein「幻聽」的Featuring使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起火男-在出道曲AdoreU中本人歌詞「我現在因為你起火了」,令不少未入坑的路人問起起火男的身分

介紹

「大家好我是Seventeen的樹懶rapper圓佑。」

曾經在自我介紹中說到團體名字也是17,自己生日也是7月17,「天生註定的Seventeen」。在隊內擔任Rap的他在初中時期想做音樂,於是開始去一間位於昌源的實用音樂學院上課。聚集了經驗後終於在初中三年級時通過了Pledis試鏡,經過四年迂迴曲折的練習生生活後出道了。是13位成員中唯三位靠試鏡加入公司的成員之一。

和其他嘻哈隊成員一樣,圓佑也親自參與創作rap歌詞,說話和rap的聲音都屬於低沉並帶有磁性的。是成員中嗓音最低沉的,但是唱歌的時候反而很溫柔 最近尤其在vocal方面有很多參與的部分。


個人活動

MC

20151003 MBC Show!音樂中心 與淨漢一起擔任Special MC

20170112 Mnet M!Countdown 與Vernon一起擔任Special MC

20170126 Mnet M!Countdown 與珉奎 Vernon一起擔任Special MC

20170202 Mnet M!Countdown 與珉奎 Vernon一起擔任Special MC

其他

20160114 KBS首爾歌謠大戰 Jung Jaein-幻聽(Featuring 圓佑) 

20160206 GQ單獨畫報3月號

20160409  [V LIVE] SEVENTEEN 'Once a Day WONWOO


出道前

「八龍中舞蹈機器」

「毛帽先生」

  • ✨出道前在SeventeenTV第一季的時候公司沒有公開成員名字 只有一個代號 圓佑當時的代號是「毛帽先生」。有一次要成員們用自己的代號作二行詩,圓佑:「下(毛)雨天,我(帽)想你了」在那群青澀青少年中造成了巨大的迴響!!!!(害羞的躲桌下 逃跑 各種) 當時紅色毛帽是未公開名字的圓佑的標誌,雖然有時護腕先生(aka 現 金珉奎)也會戴著出場就是了

 

  • ✨圓佑在4年的練習生期間,於2012年參演了Nu'est Face MV,Hello Venus Venus MV,於2014年的一週內作為SanE和Raina<仲夏夜之夢>舞台的舞者活動,與Pristin Nayoung合作,但是從第二週開始就由珉奎擔任這個角色。(而Nayoung的角色在六個月後KBS歌謠大祭典中由Roa擔任)

 

八龍中傳說舞蹈機器

  • ✨初中三年級的時候在所屬初中-八龍中學的才藝表演大會上跳舞的影片就這樣活生生的被上傳至博大精深的互聯網上了。我們能看到除了初中生圓佑生疏生硬的舞蹈之外,經過學校老師的親自剪接,影片被加上各種閃電星星等後製,加上學校的名字「八龍」令這個影片更加有毒。這個影片第一次在The Show中播出後來在Show Champion也被提及。其中一個影片中初中生圓佑穿著西裝但是綁的是蘋果頭!!!!!!!反差萌!!!!!!!!!

 

  • ✨曾經在2013年Seventeen Show <Like Seventeen>中表演了Vanilla Acoustic的‘Youre my baby’,並加入了自創rap。當時的漁網兜服裝和髮型也令這個舞台成為了圓佑演藝道路上一道鮮明的歷史。其實圓佑曾經在練習時拍攝17TV的時候也表演過這首歌,但是可以明顯聽得出來當時圓佑歌唱實力的不足,但是與現今出道後比較可以發現他真的進步了很多。

 

  • ✨在Seventeen出道前無數的Cover舞台中,要數圓佑表現最突出的一定會提到一系列的東方神起Cover舞台。其中在2014年8月8日的Wapop演唱會中圓佑在東方神起的咒文舞台中擔任了允浩的角色,並展現了超水準的歌唱實力,與一年前Seventeen Show時造成了很大對比,也讓大家看到了他的進步。與平時的低音rap不同,圓佑在那次的舞台上使用了高音調的歌唱聲線,不少粉絲表示沒想到圓佑竟然可以發出這種聲音............那次可以說是圓佑最歷史性的舞台之一。

 

  • ✨隨著咒文舞台成功抓住了觀眾的視線,圓佑在下一次的Wapop演唱會中Purple Line舞台上穿了同樣的服裝.......除此之外還cover過東方神起的O,雖然個人份量不多但是依然展現了相當的舞蹈實力。圓佑唯獨在表演東方神起的歌曲時特別耀眼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纖細而且四肢較長的身體特徵很適合東方神起的編舞。

 

  • ✨圓佑在17TV第三季的時候染了金髮

外貌

  • ✨圓佑是屬於對自己外貌非常有自信的。曾經在簽售會中小紙條上被要求選擇隊內外貌排名,圓佑回答到「沒有比我出眾的人了」(然後寫下第二名是Joshua 最後一名珉奎);在17TV時期驚喜出演的圓佑爸爸說到,雖然圓佑又不往家裡打電話,在家又不做家務,但是外貌在Seventeen中應該是第一名的(然後選了珉奎做第二名)(但是舞蹈是最後一名)。圓佑說過自己對自己的外貌如此自信的原因是因為幾年練習生的時間都在p社的綠色地下練習室度過,對於自己的外貌非常了解,每天都對著練習室的鏡子研究如何可以在鏡頭面前更上鏡。

 

  • ✨無關超高的顏值,自拍實力的確很有進步空間。除了一張「人生自拍」以外圓佑的自拍水平真的很受到質疑。多次在官推上請大家教他自拍,或者直接否認那張是他拍的.......如果慢慢翻看圓佑的自拍的話可以猜測主要問題是臉離鏡頭太近了......

圓佑的人生自拍

 

  • ✨撞臉的明星有朱智勳,李準基,宋再臨等。大部分都是比圓佑年長的模特出身男演員或者有模特經驗的男演員(?)。

 

  • ✨外貌有一點狐狸相。Woozi和S.coups曾經說過圓佑不是狐狸相,根本就是狐狸。在17TV曾經有一個環節是看粉絲們的fanart猜成員,一次只展示了一隻狐狸耳朵,珉奎馬上喊道「是狐狸!狐狸!」然後看向圓佑,同時成員們也一致認定圓佑。Seventeen成員也曾向圓佑唱過「狐狸呀 狐狸呀 在做什麼」的歌。同時也有人說圓佑笑的時候的小皺鼻很像小獅子。

 

  • ✨在2015年萬聖節簽售會中cosplay了暮光之城的jacob。但是當時無論是在簽售會進行當中,甚至結束後粉絲們都沒有發現是在模仿jocob。大範圍深色眼影和血紅的唇膏,但是對於Jacob來說圓佑的膚色太白了。還有人因為服裝相似以為是在模仿八龍中舞神。其他各種猜測包括kingsmen和吸血鬼等。最後是通過p社上傳的影片才知道是在cosplay Jacob。

性格

  • ✨雖然沒有表情時看起來很高冷很難接近,但是其實是會對於Hoshi的爛梗捧腹大笑的小區傻瓜。(其實經過觀察Hoshi和圓佑都很buy對方的爛梗)甚至在Pledis官方homepage的圓佑檔案中也寫到「注意事項: 只喜歡Hoshi」。Very Nice時期圓佑因為健康原因無法一起活動,Woozi和S.coups在Show Champion Behind中也表示很想念圓佑的Gag。

 

  • ✨對x行詩非常有sense,而出道前17TV中以「毛帽」作的二行詩就標記了全詩人在x行詩之路的開始。當時17歲的圓佑以青春的感性說出了「下(毛)雨了,想(帽)你了。」,甚至有粉絲是被這個圈粉的!在美好的一天中以「鮑魚」作二行詩,S.Coups在起了個頭「全(鮑)圓佑」之後圓佑突然走背後跳出來「福(魚)袋~!!」,非常配合的製作團隊當然沒有放棄機會在圓佑的臉上放上了福袋的CG。這在成員們之間也造成了轟動,連Hoshi在節目最後要離開島的前一個晚上都說這幾天以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全圓佑福袋。此後在某次單獨Vlive中以「克拉」作二行詩,「克拉,luc(拉)ky in my life」...................

 

  • ✨有時屬於比較沈默的類型。150528 Seventeen官方主頁From Seventeen的線上留言中,Doogi PD(Seventeen的vocal trainer)寫到因為圓佑太沈默了,進入公司兩年後才他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看到圓佑並肩淨漢已經成為新的比格line,並被Hoshi點名為隊內最好笑的兩位成員之一就能知道圓佑只是一時認生而已。勝寬曾經說過「沒有人能像圓佑一樣不會撒嬌了」在這裡必須附上圓佑跳bopeepbopeep的連結

 

  • ✨屬於認生的性格。比起帶領氣氛更屬於在後面時不時扔一兩句話出來的絲帶兒,節目裡的份量也不多。但是可能因為和成員們在一起的時候比較放鬆也比較多話,美好的一天中可以看到圓佑充滿自行幽默感爆發的各種言論和行為,突出的活躍性為自己爭取了不少放送份量。

 

  • ✨喜歡聽著憂鬱的音樂睡覺,也喜歡看電影,曾經看「第七班的禮物」看哭了。有著把手藏在袖子裡的習慣。

 

  • ✨可以從圓佑出道前自己寫的資料中和出道後各種簽售會的回答等地方看出來圓佑屬於擁有很強的自信心和自負心的類型。目標是和Seventeen成員們一起成為kpop屆的最高峰,但是同時也想成為一名「萬能藝人」,對此展現了很強的自負心。曾經有一次簽售會中,粉絲請珉奎選出圓佑的優點,珉奎說是自信感

 

 

  • ✨很喜歡拍手。無論是在17TV或是仙女座放送中都可以看到圓佑大笑瘋狂拍手的場面。也會看到他自己說完話自己默默拍手的景況....

 

  • 有著喜歡咬人的習慣。無論是手,耳朵還是肩膀......尤其是越親近的成員就越愛咬,可能是一種表現愛慕的行為吧hhh通常被咬的成員通常都面無表情,可能是和圓佑的大叔gag一樣都已經習慣了吧

 

  • ✨小時候因為被大狗咬過所以害怕狗,也害怕鳥。最喜歡的動物是貓(曾經有粉絲在簽售會的小紙條上問圓佑他的理想型是什麼,圓佑畫了一隻貓)

身體特徵

  • ✨一般屬於低體力的類型。偶運大中除了出賽的時候一般都躲在前輩後面休息,平時做事也是慢吞吞的。

 

  • ✨在Seventeen project中和成員們打籃球,自己一個站在後面慢吞吞的擺弄外套,甚至沒有拍到他碰到球的畫面....但是看到他在偶運大代表17出戰接力,更擔任第一棒應該說明運動神經在要用的時候應該不錯!

 

  • ✨忙內dino心目中的身材第一名!(第零名是在鏡頭外面舉著氣槌的庫普斯)。與The8一起被選為吃很多也不長肉的體質。雖然體格纖瘦但是擁有男友力max的太平洋肩膀,還有殺傷力超群的暴風一字鎖骨。

 

  • ✨不難看出來圓佑真的是很努力的類型。從出道前八龍中舞神到現在在舞台上奪目的舞蹈實力,從出道前Seventeen Show solo舞台有待改善的歌唱實力到如今輕易圈飯的低沈嗓音。纖瘦的體質令他在健身方面遇到困難,於是每天吃4到5碗飯來幫助肌肉生長,現在甚至可以清楚看到腹肌線條了。

  • ✨成員們不時會提及圓佑生病的時候散發的獨特的性感美。Doogi PD曾經在日記中寫道S.Coups和圓佑常常生病,有一次圓佑發燒將近40度,公司給他一天休息,但是圓佑堅持要和成員們一起,要去練習,於是堅持來了練習室,用病態通紅的臉不停重複「我沒事」。同齡成員Woozi當時也上傳了一張圓佑的照片,寫著「疲憊的練習中還要錄放送,真的辛苦你了,看著你睡覺真的好心疼啊,你看起來好累,辛苦你了。」
  • ✨擁有非凡的彈跳實力。Shining Diamong編舞中不用任何幫助就能跳過177cm高的Hoshi。2015年MAMA舞台上一下子跳過桌子馬上接著跳舞。在17TV中也贏過10幾名成員成為跳遠冠軍。

 

  • ✨胃口很小。本身是再吃也不長肉的體質,但是看來本身吃的就不多。在Vapp中成員們分著吃烤肉串,圓佑也只是偶爾吃一兩口成員的剩嘴巴子,吃麵也只是偶而吃一兩口。美好的一天又剛好是在島上拍攝,不吃海鮮的圓佑也真的沒有什麼能吃的了,要不就自己剝栗子吃,或是坐在火爐旁邊做烤焦糖吃,讓圓妻們好心疼啊。

 

  • ✨不吃海鮮。Hoshi: 他不吃海鮮。所以也不吃蝦條。曾經在17TV中,Hoshi和圓佑一起走在街上,Hoshi問「啊圓佑啊那裡有一家炭燒烤肉餐廳」圓佑回答「你沒看到嗎?他上面寫著「凍明太子魚炭燒」」然後Hoshi就道歉了。練習生時期超喜歡吃一種蔬菜餅乾,甚至不吃飯只吃蔬菜餅乾,但是現在戒掉了。(勝寬還給他鼓掌了)Hoshi說圓佑對於餅乾的口味和一般小孩不同。很能吃辣,被Jun選為「想一起去吃辣的成員」。

 

  • ✨小時候學過合氣道。

Fun Facts

  • ✨名字是圓形的「圓」,幫助的「佑」。意思為「以圓潤的心去幫助別人」

 

  • ✨小兩歲的弟弟現在在翰林藝術高中模特兒系就讀中。

 

  • ✨在Seventeen美好的一天中以「田地妖精」的角色贏取了不少放送份量。由於圓佑不吃海鮮(不是過敏,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吃海鮮.....),為了在無人島上成功生存下來於是展開了與種菜的孤軍奮鬥。成員們看到橘子想摘下來吃,圓佑阻止了「怎麼忍心吃這個小孩」。

 

  • ✨曾經在簽售會中戴過粉絲送給他的choker將性感指數上升至max。但是本人似乎不太知道choker的存在,在為該位粉絲簽名的時候寫了「To. 綁我脖子的XXX」令粉絲們大笑。戴著choker的圓佑無疑是引起全國粉絲無故的罪惡感,那段時間「圓佑choker」更登上了網上商家的搜尋熱門。

 

  • ✨雖然在首爾生活了很久但是偶爾(通常是情緒激動的時候)說話還是會夾雜一些昌源方言。

 

  • ✨興趣是讀書,看電影和打遊戲。喜歡恐怖和科幻小說,常常在簽售會中向粉絲們介紹好書,雖然最近介紹的路線都走偏了就是了.........三國志,大韓民國歷史集之類的。在17臉書上傳的照片中也不時可以看到圓佑看書的模樣。

 

  • ✨理想型是溫柔的女生。曾經說過對於一個女生坐在窗邊看著書被一縷陽光照射著的場景有憧憬。

 

  • ✨和同齡成員Hoshi在成年後第一套一起看的電影是King‘s Man。在Seventeen Project中與淨漢和Hoshi一起以King's Man的主題表演了'No F.U.N'的舞台。

 

  • ✨160603 pledis在官方主頁告知了圓佑因急性胃炎無法參與第二天的Dream Concert和粉絲見面會。160615Hoshi生日派對Vlive中Hoshi提到了圓佑身體正在恢復,公司卻說圓佑已經完成7月repackage專輯的錄製和MV拍攝但無法參加活動。公司在對於藝人身體不適的情況下快速給予休養的機會這點上收到了不少稱讚,但是因為具體情況提供的太少令粉絲們造成了不少擔心和轟動。

 

  • ✨成員們說圓佑平時的聲音和「耍帥時」的聲音不同↓大家好我是圓佑.↓ 圓佑平時說話的聲音可以在出道前的17tv中聽到。

 

  • ✨圓佑曾經向忙內推薦了名為「你這小子」的歌,是他很喜歡的歌,勝寬也在KTR上演唱過。另外圓佑的飲歌是「急診室」。

以美照結尾 下一篇Woozi篇見✨

---------------------------------

尊重原創 轉載請留言 並請帶走以下:

本篇文章內容參考namuwiki和Maddi個人分析

Youtube: Maddi Darcy

Instagram: @maddidarcy https://www.instagram.com/maddidarcy/

痞客邦: Maddi Darcy http://maddidarcy.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i 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